Title: 清華大學圖書館機構典藏

Keywords: 機構典藏

Abstract: 為匯集本校學術成果,展現本校研究能量, 圖書館自 2006年7月規劃建置機構典藏系統平 台,期以數位化方式呈現及保存本校教師、研 究人員之學術研究成果,並與國際交流,讓學 術研究在各項權限控制功能與推廣加值服務應用下,逐漸改變傳統學者的學術傳播與個人學術作 品長久保存的習慣;並於 2007年8月加入建置臺 灣學術機構典藏種子學校,協助推動全國大專院 校建置與輔導使用臺灣學術機構典藏系統。 2008 年5月圖書館完成協助國立空中大學、國立慈濟 大學、國立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台北市立教育大 學、亞東技術學院、實踐大學六所大專院校圖書 館機構典藏系統導入及系統管理等教育訓練,並 於2008年7月與國立交通大學圖書館聯合舉辦臺 灣學術機構典藏系統教育訓練課程,藉由資源共 享與技術交流,充分瞭解建置過程面臨的各項問題並提出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