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題館藏:能源

Keywords: 能源

Abstract: 全球暖化,天氣異變是近年來的熱門話題,而伴隨其後各產油區的產油高峰點的披露,令人憂心。其中一位學者柯林.坎貝爾的估計產油高峰點會在2007年來臨,雖然要在產油高峰點過後數年才能確知,但全球能源的儲量畢竟有其枯竭的時刻。作者回看人類使用能源的歷史,前瞻地點出現今文明社會的各種窘境,面對將會沒有石油可用的未來,作者從社會各個層面、經濟、政治、全球互動來描述會接踵而來的衝擊,並提出「油荒時代」對應的新生活方式,作者直指核心的筆調及真切的闡述發人深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