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學習資源中心景觀植栽規劃

Keywords: 景觀植栽

Abstract: 未來,基地之開挖面積約6,570㎡,地下室範圍為偏東北側與西北側。開挖線外圍則預留2m空間做為施工人員及機具之動線空間,兩者面積合計約7,055㎡。在開挖範圍與施工空間之需求下,將盡可能保留基地內現有的植栽,大部分集中於西側處與南側處,以濕地松、肯氏南洋杉與榕樹為主。新增植栽則以考量植栽是否能適應本區環境為主。此外,為確保樹木移植之存活,已擬定移植計畫,務使植物儘快恢復生命力。基地內樹種多為常綠喬木,適合冬季休眠期移植,並將配合本案工程進度,在發包施工前完成植栽移植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