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清華—在台建校五十週年紀錄片》 製作緣起與過程

Keywords: 清華—在台建校五十週年紀錄片

Abstract: 在歷任校長梅貽琦、陳可忠、閻振興、徐賢修、張明哲、毛高文、劉兆玄、李家同、沈君山、陳信雄、劉炯朗、徐遐生,及現任校長陳文村持續努力經營下,國立清華大學在台灣的五十年間,由單一研究所逐步發展為一個理工與人文兼具的完整大學。為了記錄清華在台半世紀來篳路藍縷、奮發茁壯的過程,而有製作校史紀錄片之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