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主題館藏:生命教育

Keywords: 生命教育

Abstract: 生命教育在於引導人思考生命的真義,疼惜生命,規劃生涯,過豐富、有意義的生活,進而如何健康地面對死亡,與自然和諧共存。台灣民間團體早於1976年就從日本引進生命教育,然而有系統的推動,則是在2000年8月教育部成立「推動生命教育委員會」,研訂「教育部推動生命教育中程計畫」,並設置了「生命教育學習網」,開始結合各方資源推動生命教育。至此生命教育成為教育體系中的一環,透過一系列的推廣教育,期待對相關的問題,可以防患於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