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含有新穎銥錯合物作為磷光發光體的有機發光二極體

关键词: 銥錯合物 磷光 發光體; 有機; 發光; 二極體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銥金屬錯合物作為磷光發光體的有機發光二極體。本發的磷光銥金屬錯合物具有下列結構(I)或(II):其中X為任意之單陰離子雙螯合配位基(monoanionicbidentate ligand);Z為構成含氮雜環基團(heterocyclicgroup)之任意原子團;R1為含氮雜環基團上的取代基;m可為0或正整數;R2及R3獨立的為H,鹵素,C1-C6烷基、鹵素取代的C1-C6烷基,C1-C6烷氧基,苯基C1-C6烷基,胺基,芳香基,異核芳香環取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