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合併雙控制迴路之程序控制方法

关键词: 雙控制 迴路 預測控制器; MPC; 局部控制器; 協調器

摘要: 本發明的控制器的架構主要包含三個部分,分別是標準模式預測控制器(MPC)、局部控制器或稱穩定輔助控制器,和協調器。藉由協調器來達成合併雙控制迴路之結構,在二者的切換或合成上可由協調器之設定計算來達成。當系統嚴重偏離訓練樣本資料庫致使模式預測控器失效時,協調器將自動偵測異常狀況並由穩定輔助控制器提供最低限度的控制品質,以維持系統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