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至八平行光束產生裝置

关键词: 一至八平行光束 分光元件; 弧秒

摘要: 本發明揭露一種一至八平行光束產生裝置,此一至八平行光束產生裝置包括:一基座;一第一分光元件,用以產生第一段兩平行輸出光束;一反射元件;及一第二分光元件,用以配合該反射元件而在接收該第一段兩平行輸出光束後,產生八條平行出射光束。本發明的目的在於提供一種單光束輸入,八光束輸出,且其輸出光束強度、形狀相同,平行度可達弧秒之裝置,此一裝置可應用於量測物體之多項自由度之設備上,如多軸雷射干涉測長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