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生物晶片掃描裝置

关键词: 生物 晶片 掃描 光電倍增管; 雷射光束; 螢光光束

摘要: 一種生物晶片掃描裝置;其中,此生物晶片掃描裝置使用單一個光電倍增管量測生物晶片與雷射光束作用產生的螢光光束,且具有以下之優點。首先,僅使用單一個光電倍增管與單一個雙色分光鏡,降低生物晶片掃描裝置之成本。此外,每次使用生物晶片掃描裝置掃描生物晶片時,只有單一波長的雷射光束與生物晶片作用產生螢光,減少其他波長的雷射光束干擾螢光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