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輻射性斷層掃描儀的散射修正裝置和方法

Keywords: 輻射性 斷層掃描儀 散射修正裝置; 高原子序材料

Abstract: 一種輻射性斷層掃描儀的散射修正裝置,包含至少一固定支撐元件和數個由高原子序材料,如鉛和鎢,所製成的射束擋塊。每一射束擋塊備有分別固定在固定支撐元件上的兩端。因此,這些射束擋塊藉由此支撐元件可牢固在固定位置上。在掃描物件的期間,本裝置係安置在物件和偵測器之間。但是當此散射修正裝置被應用在電腦斷層造影掃描儀時,係安裝在物件與輻射源之間。此裝置阻擋了部分的主要射線,並且幾乎不影響散射的射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