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可調變微型非球面透鏡及其製作方法

Keywords: 可調變 微型 非球面 透鏡; 液態高分子透鏡; Fresnel

Abstract: 本發明之可調變微型非球面透鏡,係藉由兩組電極所提供的兩組電位差動態地改變液態高分子透鏡之底部面積及其中央高度,該可調變微型非球面透鏡包含一液態高分子透鏡、一下電極板、一疏水圖案、一絕緣層及一透明上電極板。本發明亦揭示一可調變微型非球面透鏡之製作方法,其包含形成一具費涅爾(Fresnel)繞條紋之下電極板、形成一絕緣層、決定該液態高分子透鏡之位置、控制該液態高分子透鏡之底部面積及控制該液態高分子透鏡之中央高度。本發明之可調變微型非球面透鏡可消除球面像差之影響,增加光點解析度,使聚焦光點縮小,進而提供較佳之光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