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立清華大學簡訊第738期

Keywords: 國立清華大學簡訊 清華簡訊

‧ 全球處─本校近日已和香港城市大學續簽署學術合作備忘錄。

‧ 計通中心─計通中心「整合型影音管理平台」(http://media.web.nthu.edu.tw/bin/home.php)提供本校各單位可以建置經營專屬影音分享網站,使得清華的點點滴滴都能留下數位化的歷史,並透過便利的整合分享機制提升清華影音資料能見度!

‧ 計通中心─目前本校校園無線網路提供校內外漫遊服務有:圖書館、數學系、物理系、化工系、動機系、材料系、工工系、工科系、醫環系、電機系、資工系、人社院、科管院及校園公共區等區域(請參閱http://www.wlan.nthu.edu.tw/之「使用說明」之適用範圍)。近期配合動機系無線網路安全閘道設備更新,完成介接本中心校園無線網路認證主機,以提供校內外無線網路漫遊服務。

‧ 計通中心─Webmail因常有使用者的帳號密碼遭詐騙,而成為大量發信的媒介,為減少垃圾信件的發送數量有做限制,藉以避免造成其他使用者的困擾,建議寄送大量信件請使用電子報或校務訊息發佈系統。

‧ 計通中心─電子報服務為尊重訂閱者退訂閱之權益及避免過多信件無法寄達,自即日起新增以下功能,歡迎多加利用!

‧ 圖書館─圖書館Logo徵選活動,歡迎踴躍投票!

‧ 人事室─為辦理本校教師及研究人員升等作業,請各學院(會、處)將擬提教師、研究人員升等名單、升等資料、著作送審查核表及合著人證明等文件雙面影印30份,並連同渠等著作各1份,於5月31日(四)前送本室,俾彙整後提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

‧ 會計室─依教育部要求,邁頂計畫(N類)辦理各類會議、講習訓練與研討(習)會所需之膳宿費,應確實依「教育部補助及委辦經費編列基準表」之標準報支。其中辦理半日之各類會議等之餐費支出,如因特殊事實之需要超過標準者,請簽至各一級單位主管(院長)核批,報銷餐費時應附開會通知、名單(簽到單)及超過標準之核准簽;辦理超過1日(含)以上者,經再次洽詢教育部告知,仍請於規定標準額度內檢據報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