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當代中國講座系列-朱學勤教授清華大學短期講座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我們都知道研究社會不能沒有史觀,但作為初學者,鑽入特定社會現象之中,往往就忘了抬起頭想想宏大的歷史圖像,失去了縱深。尤其是作為一個當代中國研究的學生,雙腳站在現下繽紛的社會百象中,回頭面對長征、反右、文化大革命、改革開放等歷史事件,由於不熟稔史實,要把自己關懷的現象放回歷史脈絡之中,思考諸多事件的前後關聯,確實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