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轉型中國,夾縫中的草根行動

Keywords: 中國研究通訊

Abstract: 進入二年級的那個暑假,我的論文題目懸而未決,為了確定研究方向,我決定前往上海做探路蹲點。當時的研究興趣有兩個方向,一個是台資科技產業在中國的跨國技術轉移過程,在這個議題上,與其說是興趣,更確切地說是出於對產業外移現象的一點小小憂慮。與前者相比,後者是我從入學以來就一直保持高度興趣的—轉型期間中國草根社團的政治社會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