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7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研習心得-圖書館館藏與自由資訊

Keywords: 圖書館學會 自由資訊

Abstract: 講者介紹可以應用於圖書館的各種自由軟體。自由軟體的發展是基於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理想,允許任何人可自由使用、複製、修改成自己需要的功能,使功能更加完整,可以有效解決 管理成本及購買成本的負擔。這些自由軟體包括可以處理圖書資訊系統( Evergreen, KOHA)、 館員電腦維護( OpenOffice.org, Firefox),讀者電腦管理( DRBL, Clonezilla)...等軟體。圖書館 使用自由軟體以自己需求為導向,館方可以自行設計更符合自己圖書館功能的軟體,並且分享給同類型圖書館,同時獲得他館之修正與貢獻,軟體因此得到不斷的更新與升級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