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2007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研習心得- 數位資訊應用

关键词: 圖書館學會 研習

摘要: 現在的網路資源越來越多元,利用數位技術 建置出的知識內容無所不包,衝擊著舊有的資訊尋求行為,讀者不一定非得到圖書館,才能取得他所需的資訊、知識,圖書館自許為資訊、知識的服務提供者,面對讀者資訊需求行為的改變, 圖書館該如何因應?對身處圖資界的我們,了解 數位內容是如何產生、如何利用及轉化成本身的利基,是個很重要的課題。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圖書館也算個資訊服務業,「提供你的顧客 所想的服務多一點」,創造出與其他資訊提供者的不同,才能走出自己的一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