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7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研習班研習心得

Keywords: 品質管理

Abstract: 圖書館是以提供服務為主之機構,一直以來,圖書館都非常重視對服務品質的自我要求,而這樣的自我要求正符合了北市圖曾淑賢館長所提到有關全面品質管理的特色,如「以顧客為導向的經營管理」、「全員參與及團隊合作」、「持續不斷的改善」、「共識的建立及品質觀念的灌溉」等。近來,圖書館的管理方式也漸朝向「服務導向」、「客戶導向」式的管理,藉以達到使用者之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