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科技管理主題電子資源使用經驗分享

关键词: 電子資源 科技管理

摘要: 科技管理相關領域的西文資料庫主要有:ABI/INFORM, EBSCO, Academic Search Premier

(ASP)-EBSCOhost, SDOS等。在運用各個資料庫之前,需先了解資料庫所收錄期刊的種類與勾選適當期間,然後再進行檢索。檢索技巧以作者(author)、論文主題(title)的檢索最為精準,如果篇數過少,可擴大摘要(abstract)與全文(text)的檢索。中文資料庫主要以各大學的碩博士論文、商管文獻(中華民國企業管理文獻, MARS) 、雜誌(天下知識庫)與報紙(聯合知識庫)的資料庫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