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2006年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研習班研習心得

Keywords: 數位內容

Abstract: 數位內容產業是我國政府列為「新世紀兩兆雙星產業發展計畫」的重點之一,具有發展知識經濟與數位經濟之指標意義。林信成老師從當前的政策與目標及簡介國家級典藏數位計劃掀開數位內容與數位典藏的序幕。根據經濟部的定義,「數位內容產業」意指:「提供將圖像、文字、影像、語音等資料,運用資訊科技加以數位化,並整合運用之產品或服務之產業」。「數位典藏」意指:「將國家重要並深具人文、歷史意涵的文物以數位形式典藏的過程,不僅將原始素材數位化處理,並加入詮釋資料之描述,再以數位檔案的形式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