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北京清華大學同方知網技術有限公司」考察報告

Keywords: 北京清華大學同方知網技術有限公司

Abstract: 2000年起中國開始積極將紙本出版品數位化,對於核心期刊皆從創刊號開始數位化,以達到保存文獻的目的。這次參訪清華同方知網所發行的「中國學術期刊網絡出版總庫」,是在統一的標準規範下加工、分類、整合,所形成的一個超大規模的網絡資料庫,收錄容包含自建8,200種期刊、1,500種中國年鑑、工具書、博碩士學位論文、會議論文集、報紙、多媒體資料庫,總量達5,000萬篇,並且與相關單位合作建置專利、專準、科技成果、NSTL等國內外1,200個資料庫,提供二次文獻免費和全文收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