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葉榮鐘<本嶋人に対する社会的待遇の改善>日文手稿

Keywords: <本嶋人に対する社会的待遇の改善>﹔葉笛

Abstract: 葉榮鐘1934年10月<本嶋人に対する社会的待遇の改善>日文手寫草稿.此文原為日文,2002年晨星出版《葉榮鐘全集》時,由葉笛翻譯為中文,即收錄於《葉榮鐘先生早年文集》之<對本島人社會待遇的改善>一文.指出台灣本島人比日本內地人在一般社會待遇上有差異,會積增本島人心之所怨,望上級對此現象加以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