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行書條幅

Keywords: 狩野派畫家

Abstract: 橫山大觀(1868~1958),跨越近代日本明治、大正、昭和三朝的元老畫家,日本美術院創辦人之一,對日本畫壇影響甚大.橫山在學習日本狩野派的繪畫之外,也吸收中國水墨畫與西畫精髓,成為綜合日、西、中的「日本畫」大力推動者.所創沒骨朦朧畫法,打破長期以來中國筆墨法則,在取材與氣勢的經營上自成一格,確立其於明治之後的大師地位.1937年(昭和12年)榮獲文化勳章最高榮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