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澎湖島占領大勝利圖

Keywords: 澎湖 漁翁島 馬公城

Abstract: 此幅印刷繪圖於日本明治廿八年四月六日印刷,十一日發行,出版社位於大阪市東區南本町四丁目八十六蕃屋敷.本幅圖以三格畫詮釋當年如何攻占澎湖島.日人首先占領漁翁島,於馬公城以砲壘取勝,並將擄獲的清兵強以去其髮辮.由此幅圖敘述攻占勝利的語氣,以及最下方日軍對待清兵俘虜的強硬態度、日人民眾夾道歡迎等描繪,可看出當時日方強烈的帝國主義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