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浮世繪(媾和談判圖)

Keywords: 浮世繪 媾和談判 馬關條約; 李鴻章; 伍廷芳; 伊藤博文

Abstract: 此幅印刷繪圖於日本明治廿八年三月印刷,描繪甲午戰爭中國戰敗後,清朝代表李鴻章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伊藤博文簽訂馬關條約時的情景.西元1895年,李鴻章以「頭等全權大臣」身份,帶領李經方(李鴻章四弟李昭慶之子)、伍廷芳(第一位取得外國律師資格的華人)赴日交涉投降事宜.並於日本馬關(今下關)春帆樓,與日本內閣總理大臣伊藤博文、外務大臣陸奧宗光簽訂《馬關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