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Taiwan Regime, in Drive on Dissidents, Jails Novelist and Other Intellectuals and Long-Haired Youths

Keywords: 紐約時報

Abstract: 此為1969年07月03日在《紐約時報》所刊登的文章.以柏楊事件和留學生陳玉璽(Chen Yu-Hsi)被捕為例,說明戒嚴時期的國民政府對人民思想、行動的箝制,以及外交人員和時人對此情況的憂心.文末提及當時台灣社會經濟起飛,進而西風東漸引起執政者不安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