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半導體整合封裝外包投料配置與物料需求規劃之最佳化模式與決策支援系統及其實證研究

Keywords: 半導體封裝 外包管理 混合整數目標規劃; 決策分析

Abstract: 多數半導體公司採用外包策略進行後端封裝生產。封裝外包必須考量多個定性與定量的評等準則和各種因素的交互關係並整合投料配置與物料需求規劃,為複雜的半結構化決策問題。本研究針對此問題建構具一般性之整合封裝投料配置與物料需求規劃之整合最佳化模式以求得最佳的決策組合。本研究利用目標規劃結合多準則決策制訂方法與混合整數線性規劃模式,並發展決策支援系統;目前已提供某半導體公司上線使用,而實證研究顯示其具體的成本與時間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