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含碳元件發射電流之提升

Keywords: 含碳元件 電流 體形微小

Abstract: 本案提供一種技術,用以實現體形微小但電流發射能力好的電流發射裝置,其發射電流所需要的發射電壓可以更低或不變。這電流發射裝置的較佳實現方式是採用碳微管陣列或薄膜。這種技術的主要特徵是,氧化含碳電流發射裝置,直到含碳電流發射裝置有至少一部位變形。經過本案技術處理過的電流發射裝置,變成較能夠搭配顯示器使用或發射較高密度的電流,卻不需要提高發射電壓,反而可以降低發射電壓。根據實驗結果,經過本案技術處理的碳徵管,發射電流的密度達到原碳微管的8倍,而起始發射電壓從原0.8V/mm降到0.5V/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