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碳管組合結構及其製備方法

Keywords: 碳管組合結構 塗佈材料; 塗佈層; 空心碳管

Abstract: 二維或三維態之碳管組合結構及其製備方法揭露於此。先將天然的或人造的纖維塗佈上熱穩性高之塗佈材料以生成一塗佈層於其上,再將如此塗佈之纖維組合成一想要之組合,後續利用一種媒介來增強組合體內之塗佈纖維彼此間之結合作用力。如此結合與組合之塗佈纖維體再被用來製成想要之二維或三維態組合結構之空心碳管,以移除纖維並碳化其塗佈層及其可能之殘餘纖維。其中,移除處理及碳化處理則可以先後或同步進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