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芳香族化合物及有機發光二極體

关键词: 芳香族 有機 發光

摘要: 一種藍光有機發光二極體,包含一形成於一基材上的正極,一形成於該正極上的發光層,及一形成於該發光層上的負極,其特徵在於該發光層為具有下式Ⅰ或Ⅱ的化合物:Ar1──Ar2 Ar1──Ar3──Ar 2I II 其中Ar1與Ar2獨立的為具取代基或不具取代基的異基(isochrysene,triphenylenyl)、基(anthracenyl)、基(naphthalyl)、二苯基(biphenyl)、苯駢菲基(pyrenyl)或菲基(phenanthrenyl);Ar3為為具取代基或不具取代基的伸苯基(phenylene)、伸二苯基(biphenylene)、伸基(naphthylene)、伸基(anthracenylene)、或伸芴基(fluorenyle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