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文漢語語音辨識系統

Keywords: 中文 漢語 語音辨識

Abstract: 本發明之主要目的係在提供中文漢語(含數種不同地區之方言)語音辨識之技術,透過字詞樹之結構,可放置複數個中文漢語方言語音,使得中文漢語語音辨識之方法一次能解決複數中文漢語方言語音之辨識。本發明之重點就在於字詞樹之概念,字詞樹之基本概念係將中文字詞以樹狀結構呈現,且以字為主體的複數節點,而非以發音為主體。字詞樹每一節點包括有中文漢語方言語音,譬如華語(亦稱國語或普通話)、台語(亦稱閩南語)以及客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