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紫質化合物之螢光多層記錄媒體及其製造方法

Keywords: 紫質化合物 螢光 多層; 記錄; 媒體; 短波長雷射光

Abstract: 一種應用紫質化合物之螢光多層記錄媒體及其製造方法,係以紫質化合物(Porphyrin)作為螢光多層記錄媒體中之記錄層,並以波長小於500奈米之短波長雷射光當作此螢光多層記錄媒體的激發光源,以短波長雷射激發含紫質化合物之記錄層時,其瞬間產生之螢光放射波長大於600奈米之紅色螢光,透過偵測此螢光放射強度即可作為螢光多層記錄媒體的資料讀取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