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資訊儲存媒體用花青TCNQ錯合物色素

Keywords: 資訊 儲存 媒體 花青; TCNQ; 錯合物; 色素; 芳香族; 多環芳香族

Abstract: 本發明係提供一種資訊儲存媒體用花青TCNQ錯合物色素,其結構如下式(Ⅰ)所示:(Ⅰ)其中Q可選自芳香族及多環芳香族之其中一種,R1和R2為芳基酯基團、烷氧基、烷硫基、烷氧硫基等之其中之一,TCNQ¯m係為7,7’,8,8’-四氰基奎諾二甲烷(7,7’,8,8’-tetracyanoquino dimethane)及其衍生物,及m表示1或2之整數,經適當配製可作為反射式光記錄媒體及非反射式螢光光記錄媒體之記錄層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