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記錄媒體染料、高密度藍光記錄媒體及其製造方法

Keywords: 記錄 媒體 染料 高密度; 藍光; 乙烯衍生物

Abstract: 一種記錄媒體染料,具有如下化學結構式(1)之結構:(1)其中,X為氫原子、氰基(cyano group)或COOR1,Z為氰基(cyano group)或COOR2,但X與Z不可同為氰基(cyanogroup);R1、R2可為相同或不同之基團,其係選自碳數1至8之烷基之其中之一;Y係選自含取代基及不含取代基之單苯環、多苯環、環烷、雜環與二茂鐵(ferrocenyl group)所組之族群,此乙烯衍生物是以含有醛基之起始物與丙二或丙二酸二甲基酯進行脫水反應而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