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含磷光發光基團之發光共軛高分子及其在發光二極體上之應用

Keywords: 磷光 發光基團 發光 共軛; 高分子; 發光二極體; 電荷傳輸基團; 顯示器; 照明設備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共軛發光的高分子材料,側鏈含有磷光有機金屬(如銥(Ir)、鉑(Pt)、鋨(Os)、銣(Rb)等重金屬)錯合物,以及含有電荷傳輸基團(如噁二唑、二唑、三唑、啶、嘧啶、取代或非取代芳香族叔胺、取代或非取代芳香族季胺鹽、取代或非取代雜環芳香族叔胺、取代或非取代雜環芳香族季胺鹽),所得到的高分子材料可發出涵蓋可見光區不同光色的光如紅、黃、綠、藍及白等,並可用於製作單層及多層發光二極體等元件。本發明所製得之發光二極體可應用於指示器、照明設備及各種顯示器例如行動電話、數位照相機、呼叫器、筆記型電腦、PDA、鐘錶、掌上型遊樂器、廣告看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