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從乙醇水溶液中移除乙醇之方法

Keywords: 乙醇水溶液 移除乙醇

Abstract: 一種從乙醇水溶液中移除乙醇之方法,其係藉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配合薄膜逆滲透法而達成,包含將一乙醇水溶液進料及一超臨界二氧化碳流經一逆滲透膜的一表面,而獲得一通過該逆滲透膜乙醇含量降低之透過流,其中該逆滲透膜進料側之壓力為 72.8-88.4 atm ,溫度為 26.5-34 ℃,該超臨界二氧化碳對該乙醇水溶液進料在該溫度壓力下之體積流量比值為 1.8 以上,而該逆滲透膜透過流之一側的壓力為常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