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以鋯酸鉛鋇為主之耐疲勞鐵電材料及由其製得的鐵電記憶元件

Keywords: 鋯酸鉛鋇 耐疲勞 鐵電材料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以鋯酸鉛鋇為主之耐疲勞鐵電材料,包含:一具有下列化學式(I)之化合物:(Pb1-x-zBazAx)(ByZr1-y)O3............(I)其中,0≦x≦0.1,0≦y≦0.020,0.15≦z≦0.35,但條件是,x及y不可同時為0,A是第一高價(大於三價)金屬離子,B是第二高價(大於五價)金屬離子。本發明亦提供一種鐵電記憶元件,包含:一基底、一形成在該基底上的鐵電層及一形成在該鐵電層上的上電極層。該鐵電層包含一具有如上所述之化學式(I)之化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