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具有序化結構鐵鉑合金膜的磁記錄媒體及其製作方法

Keywords: 鐵鉑合金膜的磁記錄媒體

Abstract: 本發明提供一種具有序化結構鐵鉑合金膜的磁記錄媒體,包含:一基材、一形成於該基材上並具有序化結構的鐵鉑合金膜、一夾置於該基材及該鐵鉑合金膜之間的中間膜、一夾置於該基材及該中間膜之間的軟磁膜,及一夾置於該基材及該軟磁膜之間且含有一M的金屬矽化物膜;其中,在該基材上依序形成一前驅物、該軟磁膜、該中間膜及一鐵鉑合金,最後,對該基材、該前驅物、該軟磁膜、該中間膜及該鐵鉑合金施予一熱處理以構成該金屬矽化物膜,同時,並致使該鐵鉑合金轉變成該具有序化結構的鐵鉑合金膜,該M是選自於下列所構成之群組:銅、鉑、鐵及此等之一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