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光記錄媒體及記錄方法

Keywords: 光記錄 媒體 氫化 非晶; 固體; 局部高壓

Abstract: 本發明是關一種光記錄媒體及記錄方法。其主要特徵係在於:此光記錄媒體係在基板上鍍覆具有共價鍵的氫化非晶固體,例如氫化非晶碳而成。當此具有共價鍵的氫化非晶固體獲取能量產生結構上的變化時,會釋出氫氣,形成局部高壓,壓迫受熱軟化的基板,造成基板局部的凹陷並形成一空間,基板局部凹陷增加光的散射,使光反射率值降低,達成資料的寫入;並具備高記錄敏感度、有良好的抗光性、可確保資料的可靠性、同時克服了腐蝕、水氣或微生物的破壞等問題,有效延長儲存媒體的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