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運用反射式光纖光柵共振濾波器來穩定諧波鎖模光纖雷射之方法

Keywords: 反射式 光纖 光柵 濾波器; 諧波; 鎖模光纖雷射; 耦合

Abstract: 本發明之要點是在提出一種穩定諧波鎖模光纖雷射之新方法,此種方法是利用直接耦合或側耦合反射式光纖光柵共振濾波器來達到穩定諧波鎖模雷射脈衝輸出的效果。相較於其他的穩定方法,我們的方法有以下的優點:(l)全光纖式的設計。(2)可以同時達到穩定雷射、選擇輸出波長、及腔內色散補償的效果,不必在共振腔中使用額外的光學元件,雷射結構較經濟也較輕巧。(3)特別適合直接應用在線性雷射共振腔上作為雷射的共振腔反射器並同時達到穩定雷射、選擇輸出波長、及腔內色散補償的效果,不必在共振腔中使用光學隔離器或循環器等,雷射結構較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