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型光學讀取頭模組與其製造方法及其接物透鏡之製造方法

Keywords: 微型 光學讀取頭 接物透鏡; 特殊斜曝製程; FRESNEL; 雷射頭

Abstract: 本發明揭示一種微型光學讀取頭(pickup head)模組與其製造方法及其接物透鏡(objective lens)之製造方法,其係在一透明之基板(substrate)上形成至少兩個FRESNEL面鏡(FRESNEL zone plate),再採用厚膜光阻以特殊斜曝製程(inclined exposure process)而形成與基板相互成銳夾角之一組平面鏡,該組平面鏡之位置分別位於該組FRESNEL面鏡的上方。在該組平面鏡之銳夾角外側之平面分別沈積金屬層,其中一金屬層可使一平面鏡成為反射鏡,另一金屬層可使另一平面鏡成為可半穿透且半反射之分光鏡。在一FRESNEL面鏡相對於該基板之另一表面設置一雷射頭,而另一FRESNEL面鏡相對於該基板之另一表面設置一光感測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