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流體之網路式微通道裝置

Keywords: 微流體 網路式 微通道; 生醫檢測; 高分子微機電; 光蝕刻微影法

Abstract: 本發明揭示一種微流體之網路式微通道裝置,可應用於生醫檢測之用途,其係在一基材(substrate)上形成複數個行列式的三維微通道(micro channel)。該三維微通道結構係利用高分子微機電(polymer-MEMS)之技術製造,將不同之高分子或半導體材料以光蝕刻微影法疊層余該基材上,特別是構成一種埋置式之中空的微通道。該微通道因尺寸因素產生驅動流體移動之表面張力,並利用其縱橫交錯之網路式結構使得流體自動充滿每個待測定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