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生產製程之品質預測系統與方法

Keywords: 品質預測 製程參數

Abstract: 一種生產製程之品質預測系統與方法,係利用生產機台正在加工過程中的製程參數,加上最近數次的產品實際檢測值,以預測出未來生產的產品品質。本發明主要係由推估模式與預測模式兩個裝置(Means)所組成,其推估方法和預測方法可根據實際生產機台的特性來選擇,推估模式裝置更可當作虛擬量測用。此外,本發明更包含自我搜尋裝置與自我調適裝置,以挑選出演算法所須之最佳參數與函數組合;及修正並滿足新的生產機台特性與推估/預測準確度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