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分散式網路連結掃描之掃描點選擇方法

Keywords: 分散式 樹狀架構 減樹演算法; 根節點; 掃描點選擇法

Abstract: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分散式網路連結掃描之掃描點選擇方法,首先分析網路環境中之節點與連結線路以找出樹狀架構,並使用減樹演算法來削減網路環境中之末端的樹狀架構,僅保留樹狀架構中的根節點,而形成一簡化後之網路環境。接著,使用掃描點選擇法先自簡化後之網路環境中找出每一節點以最短路徑連結到其他節點之連結線路集合所形成之延伸樹,並兩兩比較節點之延伸樹,以找出與其他節點具有最大差異之節點作為掃描點;若所找到之掃描點尚未涵蓋整個簡化後之網路環境中的連結線路,則繼續尋找下一掃描點,否則結束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