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服務行銷與管理

Keywords: 服務行銷 管理

Abstract: 許多曾讀過服務行銷的讀者,常會出現以下的困擾。其一:「我已讀完服務行銷, 覺得很有趣,也看了很多例子,但怎麼讀完後卻不記得服務行銷在說些什麼?」其二: 「服務行銷介紹許多服務業可採用的原則,但學完後卻不清楚該怎麼使用?因為沒有太多對應的例子。」之所以產生以上的問題,是因為理論與實務間不夠平衡所致。由於書中放了許多實際案例,但少了理論的支持與說明,令讀者很難從中學習到實務案例背後的精神;或是書中使用過多的理論與原理,卻缺乏實務案例之運用,使讀者在實務上面臨類似情境時,無法將所學運用出來。

因此,本書在撰寫時,特別著重理論與實務的均衡。篩選出現今服務行銷的相關重要理論,並尋找國內外實踐成效良好之企業,再將兩者串在一起,期望讀者看完本書後,能充實服務行銷的理論與實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