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微觀經濟學

Keywords: 經濟學 成本

Abstract: 經濟學所討論的內容,就是分析人們如何做出決策。做決策的最高指導原則是成本與效益分析;只要效益高于成本就會進行,否則就會放棄。書中分析消費者與生產者如何做決策,并通過市場進行交換。與其他微觀經濟學教科書不同,本書一開始就以非常直觀、易于了解的方式來介紹數學方法、循序漸進,以使讀者們能正確地使用數學工具,了解經濟問題的本質。書中除了新古典經濟分析外,還著重于對奧地利經濟學派的主觀因素的探討,這些與新制度學派的交易成本概念比較,可使讀者對微觀經濟學有更全面的認識。本書也澄清了目前對一些理論的錯誤看法(機會成本、沉沒成本的概念與展望理論的問題等)。本書適合大學本科高年級學生與研究生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