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有關假設檢定的一些誤解

Keywords: 假設檢定準確度 預測力; 型一誤差

Abstract: 在貝氏架構下的假設檢定,其虛無假設的真偽是一個隨機事件,於假設檢定完成後,不論是否拒絕虛無假設,我們想要問的問題是假設檢定的結果是否真能反應虛無假設的真偽,但以「型一誤差」和「型二誤差」為中心的假設檢定理論,並不能直接回答這個問題。此外,我們也討論對型一誤差和型二誤差不對稱處理的後果,以及樣本數對假設檢定「顯著」結果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