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中國上市公司資本結構動態調整機制研究

Keywords: 資本結構 動態調整 調整成本

Abstract: 本文從動態角度對中國上市公司資本結構的調整行為進行了研究.結果表明,我國上市公司存在最優資本結構,整體上表現為負債不足,由于調整成本的存在使得公司在偏離最優水平后只能進行部分調整.調整速度會受到公司規模、成長性和偏離最優水平的程度等因素影響,而且會因時間、行業和公司規模的不同而存在顯著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