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應用結構 VAR 模型探討臺灣自然失業率

Keywords: VAR 失業率

Abstract: 鑒於自然失業率係具參考價值之基準資訊,若能掌握其與實際失業率走勢之差異,將有助於政策之擬定;本文乃參考新近King and Morley (2006) 之概念,進一步應用SVAR模型,以國內資料進行研析,其中自然失業率之定義為均衡穩定狀態下的失業率,與Friedman (1968) 所認為在Walrasian均衡下的失業率意義相近,即為本文所欲推估之自然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