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謝詠芬系友專訪-學以致用、研以致用的標竿

Keywords: 材料系友

Abstract: 那個時候剛畢業,我認為不應該限定自己只在某一個領域發展。難得進入一個國際級的研究單位,有很多資源可以運用,可以和很多經驗豐富的研究員一起研究,應該要放寬自己眼光,把自己的專長發揮到極致。另一方面,就希望可以快點回到台灣來,才這麼用力地鞭策自己。因為華人的社會地位在美國是一個很難突破的社會障礙,所以在這樣無法突破的限制下,加上單調無聊的生活,我選擇回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