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國內材料科學研究首度獲登國際頂尖Science科學期刊-專訪廖建能教授

Keywords: 材料教授

Abstract: 工程領域論文鮮少登上「Science」,台灣三十年來只出現兩篇,以半導體禪業相關研究而論,此乃第一篇,殊屬難得!「光是成功製備試片,就花了將近一年多的時間。」廖老師欣喜地說道。試片不僅要極薄到讓電子穿透觀測,且需要承載高電流而不被燒毀,實屬一大難題。最後在陳力俊教授和廖建能教授領軍的研究團隊努力下,歷時六年,運用最先進的超高真空電子顯微鏡,成功臨場觀察到銅原子在高電流下的遷移。